闲云.咩咩叫的猫一只

【震京】活见鬼(二)

警告:天师张先生X招鬼演员吴师傅!真人RPS!半架空!私设有!OOC有!全员欢脱有!阿祖死鬼张晋好兄弟酱油组!后面可能会有震京其他角色拉郎www 梗来自 @AgentTS 

二 

文咏珊噌一下地站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,连跨了五六级台阶,光也似的闪到了张天师的面前。她踩了一双十厘米高跟,站的笔直,高挑得将张天师挡去一大半,众人或站或坐在台阶上,从她背后望过去,只看得见她一整个纤细的身条和张天师隐约露出的一点边角,她仿佛是很急切地向前伸出手去:“张震!张震你怎么了!赶快清醒过来!”

 她扭过上半身,满含歉意地冲吴京一点头:“山里容易出精怪,天师他好像是被魇住了!”

 吴京保持着双手合十的姿势,犹犹豫豫地半信半疑:“他不是大师呢嘛,怎么自己先中招了?”

 “唉,其实是这样啦,”她三言两语地归结为张天师单身太久,郁闷纠结,导致山中精怪趁虚而入,其他人听得连连点头,都觉得她说的似乎很有道理——人一旦单身时间久了,心理变态都是可能的,何况是单身如此之久,不变成妖怪吃人都不错了。

 没人看见文咏珊暗暗地拧着张震的手背用力转了一个圈,他浑身都是精瘦,手背上更是有皮没肉。他不禁龇牙咧嘴地嘶声抽气——这女人好大力气,揪的他一层皮都快要掀起。

 “听说被妖怪迷了心眼打一巴掌能解是吧?谁来谁来?”吴京做跃跃欲试状,立刻被段奕宏拦下。“你一巴掌下去他还能有命活啊?”他很诚恳地跟文咏珊道不是,“这小子给鬼闹迷瞪了你别跟他多计较——要不你也给他一巴掌看看能不能给打清醒喽?”

 这时导演和制片人带着大批剧组人马匆匆赶到。听闻有大师到场做法,他们立刻放心地前来重新开机赶工——不放心也不行,拍摄日程和预算像是两条索命吊绳一样悬在头顶,眼见着就要勒着脖子,相比之下,闹鬼又算个球?!

 强行地把一颗心都安在了大师身上,导演和制片人对张天师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恭敬和殷勤,恨不能搭个台子把他供起来震慑四方、护佑片场。

 静谧了几天的古刹又重新热闹了起来,铺排轨道、架设机器、安置电机,一切都是忙而不乱的进行中。吴京是个耐不住闲的人,拖着一条崴脚也去凑热闹,热锅蚂蚁一般忙着搬东搬西。嘈杂之中他突然觉得后脖子直作痒,有目光针扎似的戳在他身上,挺直腰背擦了把热汗,他不动声色地扭头望过去,隔着一整个庭院,遥遥地对上了张震那双大而幽深的眼睛。

 那目光仿佛一阵风似的,只是不经意落在了他身上,打了个旋儿就又转开了。

 吴京一拐子杵上了旁边的阿祖:“那个大师是不是自己还没治好啊,没事儿老盯着我看。”

 “是吗?”阿祖手搭凉棚挡在眼上,从人堆里挑出一个张震,认认真真地观察了个把分钟,末了收回目光,对吴京说道:“京哥,你太sensitive啦,人家根本就没有在看你啊。”

 “那么多北冰洋都白买给你喝了,能不能说中国话?”吴京自称是爱国典范,洋文的听说读写一概不精通,至今停留在小学生水平。

 老段围观了全程的热闹,目光在张震和文咏珊之间来回打转,“可把你那自恋劲收一收吧,人身边那么漂亮一美女助理不要就看上你啊?看上你啥了,肱二头肌还是六块腹肌啊?”说着就一巴掌拍上他肚子,“再说腹肌你也没有啊,练这么多年也就一块。”

 吴京不屑地嗤之以鼻,“腹肌顶个屁用,好看还是能打啊?练武之人整那虚头巴脑的干嘛,”他一伸胳膊就要去够张晋肩膀,“是吧张晋?”

 张晋虚晃一招躲开,很抱歉地一拉T恤露出结实的腹肌线条,“抱歉了京哥,我老婆说还是有腹肌好看。”

 老段和阿祖立刻很不给面子的放声大笑,为了躲避吴京的打击报复,且笑且退,且退且笑,音量一个赛一个的大,引得无数路人瞩目。吴京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一个,可惜他现在一只崴脚做了累赘,速度上吃了大亏,吭哧吭哧地跛着脚连蹦带跳,无论如何追不上那俩二百五。又气又累的折腾出他一脑门汗,远远地喊:“有本事晚上别回房间睡,本少爷一条好腿也能蹬死你们俩!”


借口考察风水地势,张震甩脱了导演制片,和文咏珊两个人绕着寺庙兜兜转转一圈。眼下四周无人,只有他们两个和身旁一颗参天大树。两人坐在树荫下,相对无言地大眼瞪小眼。文咏珊的眼睛越瞪越大,眼见是要发怒,张震的眼睛却是越瞪越小,快要眯缝——树荫下凉风习习,舒服得都要犯困了。

 然而文咏珊并不给他偷懒的机会。她并拢了双腿侧坐着,双手按在膝盖上——姿势相当的淑女,气势相当的恢弘,如同一只训斥鸡仔的老母鸡。她义正言辞地长篇大论了一番,认为他先前在山门时的形容举止猥琐不堪,十万分的没品没格调,如果不是自己力挽狂澜地编圆一个谎话,肯定要被人当做是假大师,一脚送下山。末了把他今天的表现总结成一句话:发神经。

 张震不想、也不能去跟她辩驳,因为就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在发神经。回想起当时场景,他看着像是气定神闲,实则整个人已经全部乱了套。满脑子各种开场白乱转,这一句“小师傅你好”、那一句“你缺不缺朋友”,还有最剖白心迹的一句“我喜欢你我做你男朋友好不好”,挑挑拣拣一番,几秒之后却是汇总成了一句“小师傅你缺不缺男朋友”,轻佻有余诚意不足,说出口他就后悔得恨不得跳下山崖装不存在。

 他低头去看自己的手背,被狠掐过一番已经红肿,可以想见离淤青也不远。然而过了疼劲,现在已经趋于麻木。他抬起头认认真真地看向犹自数落不停的自家助理:“咏珊,我恋爱了。”

 文咏珊立刻住了嘴,几乎是目瞪口呆——托了化妆品的功劳,此时从上睫毛看到下睫毛,一双被细致描画过的眼睛几乎要占据去一张脸的半壁江山,换做是一般人,面对那双硕大无匹美瞳里的自己的倒影,恐怕要被吓得当场跑路。

 不能怪她如此吃惊。张震这么多年一直把谈恋爱的口号挂在嘴边,然而他真的就只是谈——谈的一板一眼规规矩矩,纯粹的为恋爱而恋爱。攒了一柜子关于恋爱和约会的快餐书籍,快要活成一本恋爱教科书。至于感情?他说,抱歉,其实我看谁都没差诶。

 认识他这么多年,别说喜欢,他连好感都不曾对谁有过。如今,他竟是一步登天,直接爱上了!

 文咏珊吃惊地快成女鬼模样,张震却兀自飞速开动大脑。他是专门研究过恋爱这一门学问的,虽然没有成果,但也积下了不少的经验与知识。尽管他连人家姓甚名谁都不清楚,且开局相当的不利,但并不妨碍他的浮想联翩,且脑内画面已经演完了相知相识,连手都快要牵起。

 他想起那一双合十的手,既不纤细也不白嫩,偏偏称足了他心意。

 文咏珊看着他笑的眯眼咧嘴,满心是槽却不知从何吐起,最后浓缩为一句: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是被狗吃了。

 

吴京吃完晚饭后顺道就去寺庙后院里遛起了弯。此时刚好傍晚,山中晚风刚起,徐徐吹拂着,暑气消散,清凉得很是惬意。日头降到了最低,影子也被拉得格外地细长,他低头看着自己细伶伶一条人影,在满地金黄中一颠一颠,像个细长的人偶,只是操控者水平不高,动作也一抖一抖的不灵便。

 古刹、黄昏、孤身一人、形影相吊——几个关键字搭在一起,莫名的萧瑟凄凉。太阳越落越低,山风吹出呜呜的响声,仔细听过去,不难联想到凄凄鬼哭。而这寺庙里确实是有鬼,且是个闹得正欢的凶鬼。

 老段一行三个人抱着铺盖卷经过,围观了吴京一拐一拐的散步全过程,一致认为可以眼前景象艺术感十足,拍张照片无需调色都可以直接架框挂起来——前提是这货换掉身上的荧光绿T恤和人字拖,这两点已经将整幅画面破坏的美感全无。

 吴京看见了他们仨,立刻不计前嫌,兴冲冲地转了方向冲他们“拐”过去,跛得肩膀也跟着忽高忽低,他还浑然不觉地挥着膀子跟他们打招呼,“唷哥几个去哪儿啊——不是晚上约战的嘛别急着不战而逃啊哈哈哈——”

 张晋单手搂着被子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叭叭叭摁个不停,一心二用地回答:“导演让我们换个房间睡。”

 吴京定睛一数他们仨一人抱着一床铺盖,不禁要撅嘴,“嘿怎么这么小心眼子呢,都不说帮我拿一下被子枕头。完了完了,你们仨良心大大滴坏啊!”

 老段简直懒得搭理这货,搂着铺盖卷蹲在原地点了根烟卷,一口烟喷到他脸上,“你又不搬,帮你拿个屁啊?”

 “不是,那敢情屋里头就留我一个?”吴京傻眼了,“我晚上又要往外奔可怎么办啊?”

 阿祖做了他十多年好弟弟,很贴心地宽慰他道:“京哥不要担心啦,大师会罩你的。”

 没等吴京明白过来,就看见导演领着几个人过来了,正是一下午不见人的张震和文咏珊。导演一看见吴京就笑的牙不见眼,“哎哟吴京,今天晚上张先生住你屋里头好吧?你随便睡觉,他顺手除个鬼,你别太有心理压力唷?哈哈哈。”

 吴京顿时有点犯傻——放个神棍进他屋里做法,万一他半夜又给闹得疯起来怎么办?张晋阿祖都是练过武术的,死鬼也是军队转业,三个制住他一个绰绰有余,可是这天师——他上下打量了一圈,就这瘦不唧唧的身板儿,他还不两脚就给踹折了?

 张震开口还是很温吞的台湾腔:“吴先生不用担心,虽然我不会武功,但是克个鬼嘛,还是有信心的啦。”

 话说到这个份上,吴京也不好反驳,毕竟鬼是他招来的、人也是他请来的。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向张震伸出手,“那什么…我睡相不大好,可能还会打呼磨牙,大师你多担待哈。”他突然发现自己一路扶着墙借力,蹭的满手灰黑,顿时就要收回手,却猝不及防就被握住了。

 张震很漫不经心似的握着他的手随意上下晃了晃,“叫我张震就好。”

 这人天生是个笑模样,此时更是眼角都眯出了细细的笑纹,他也使劲晃了晃手,“那你也别叫什么吴先生了,就叫我吴京呗!”

 张震很矜持地微微一弯嘴角笑了笑。

吴京的手很热,大概是先前出过了汗,有些黏腻,手指上长着老茧,正好蹭在他手掌心里,蹭的有些发痒。

牵一发而动全身,张震立刻全身作痒了起来。看着眼前笑眯眯的人,他暗自下了决心——今晚绝对不要睡了。


 —TBC—

为什么震哥那么痴汉呢?因为LO主是个痴汉,且吴师傅真的好容易让人痴汉(。

嗯因为Lofter的排版行距比较宽所以我这次改了段落不空行,不知道是不是看起来比较舒服嘞?

评论(29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