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云.咩咩叫的猫一只

【韩叶】小绵羊骑士

预警:前后文风精分,写出来纯粹满足少男情怀总是诗(什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心思想其实是普法(认真脸


正文

青岛作为一座海滨城市,一年四季最不缺的就是风。然而这里的海风似乎是带了点党性,夏天时凉风徐徐无限同志情,到了冬天就翻作另一张脸,拿出了对待阶级敌人的严酷作风,吹得人如同风中落叶一般瑟瑟发抖。

 

刚一出便利店,魏琛猝不及防,被刮骨寒风兜了个一头一脸,只好双手捂脸做防御姿态,叽里咕噜说脸皮都要给吹掉了。

 

“幻觉,纯属幻觉。”叶修说,“你哪儿还有脸呢,根本就是幻肢痛。”

 

魏琛简直懒得骂他——一张嘴就是东北风无限畅饮,吹得人前胸贴后背。他原地跺了跺脚,转而用眼神示意:还不走?

 

然而叶修似乎并没接收到他这波眼神交流,从左边兜里摸出一包刚买的“泰山”,开了包装、抖出一根,叼住;又从右边兜里掏出个打火机,拢住了那豆大点的火光,点上。

 

行云流水般的一套动作下来,叶修呼出一口青烟,夹着烟的那只手冲魏琛摆了摆:“拜拜。”

 

魏琛瞠目结舌道:“你不回酒店准备坐这儿被冻死?”

 

“本来还不准备刺激单身狗,谁让你非得问,”叶修暧昧地笑笑,“我这可是佳人有约啊。”

 

 

 身高一米八的“佳人”扶着车,拧着眉毛对便利店门口一通扫视,却连叶修的毛都没见到一根。

 

幸好毛看不见,能看见烟。他顺着烟雾,蹭蹭蹭几步走到“崂山特产——白花蛇草水!”广告牌旁边,一眼就看到了蹲在广告牌后面吞云吐雾正开心的某人。

 

两人刚一见面,就都被对方给震惊了。

 

韩文清震惊于几个月不见这货的猥琐程度就又上升了不止一个层次,蹲在广告牌后面躲风抽烟抽得不亦乐乎,几乎是鼻孔嘴巴里一起往外喷烟,就差没加上耳朵眼睛一起来个六窍生烟;叶修震惊的不是韩文清本人——老实说长相气势凶恶到这个份上也很难再更上一层楼了,他是震惊于韩文清的坐骑。

 

叶修站起来,揉了揉发麻的腿,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这辆周身全黑涂装霸气的坐骑,“老韩,你好歹骑个自行车啊,这什么玩意儿?”

 

韩文清气势稳稳地说:“电动摩托车。”

 

联盟第一高薪的韩文清大大会买什么样的车呢?其实这个话题曾在职业选手圈子里引起过一番大讨论。一帮八卦分子兴致勃勃地替韩文清参谋,得要什么狂霸酷叼的车子才能衬得上霸气天成的韩队。

 

方锐说还用问吗肯定是越野车,至少也得SUV,大吨位大排量。

 

黄少天立刻反驳车子又不是越大越好,论体积那韩队不如去买公交车,涂装成全黑的再喷个霸图标识,哎哟妈呀那不就是霸图队车了哈哈哈哈能不能报公账的啊,话说队长咱们队的队车财务给批下来了吗,我觉得商务车就不错…

 

张佳乐自认为品味够高,韩队要买车那还用挑吗,那必须一定肯定是悍马啊,彪的跟韩队一样一样的。

 

王杰希说孙哲平买的就是悍马吧,现在不都停产了吗。

 

方锐和黄少天立刻九转十八弯地噫——该烧该烧!

 

其他人继续七嘴八舌讨论,有人支持越野有人夸跑车拉风,正是八卦的不亦乐乎的时候,叶修——那时候还叫叶秋,插了句嘴:老韩有车啊,还两轮的呢。

 

一句话炸起一片,众人纷纷投入到新的想象之中,可惜大家都是游戏宅,若说汽车多少还有点了解,摩托车——不知为何他们统一地认为自行车和韩文清大大是完全的不搭边——这种相对小众一些的,他们还真是了解不甚多。

 

在淘宝上搜来搜去,末了得出一个结论——韩文清大大的二轮坐骑,必定是辆重型哈雷。外形刚硬、油门迅猛,配合韩队这种抢劫型人才简直天作之合。

 

韩文清冷眼旁观了他们八卦全过程,觉得这帮人不去给电竞周刊写八卦真是亏大了。

 

 

叶修亲眼看过、也亲自坐过韩文清的车,然而眼前这辆车对他而言全然是陌生的,陌生到了连他都要大吃一惊的地步。

 

只见此车体型娇小,线条流畅,踏板结实,整车涂装为全黑色,十足抢眼,只是看着眼熟得很,让人不禁想起某经典黑白浪漫电影,被青岛这殖民地西化风格的建筑一衬,顿时柔情蜜意得很。

 

“老韩,你骑个小绵羊过来,你们队员知道吗?”叶修诚恳地说。他拧了拧车把手,排气管发出不甚响亮的噪音——不愧是环保无污染的125CC小排量外号小绵羊的伟士牌电动摩托车。

 

“车子借给队里用了,这辆是跟新杰借的,怎么了?”韩文清颇为不解道。在这方面他是一贯的毫无自觉,完全不能理解该车与其本人形象气质是如何的不符。

 

“咳,没什么,这车吧,让你一骑就怎么就显得那么有型有款呢。”

 

韩文清一听就知道他说的不是什么好话,示威地拧了拧油门。只是那小绵羊受排气量所限,不甚响亮地哼哼了两声,威慑性聊胜于无。

 

“少废话,赶紧上来。”

 

叶修一抬腿坐在后座,煞有其事地拍了拍前面的司机:“师傅,您可悠着点儿开。”

 

“司机师傅”哼了一声,一拧油门,车子“蹭”地就——慢悠悠溜了出去。以着还不如被人踹一脚溜得快的速度起步之后,车速匀速提升,最终停留在了“驾校新手上路”的三十码。

 

此小绵羊看着羸弱不堪,实则还挺皮实,上坡下坎颇为灵活,绕着小路上下兜了一圈,转眼开上了滨海路。

 

此时将近傍晚,日头西斜,险伶伶地缀在海平面上一点。冬日的阳光比不得其他时候耀眼,只在这时候绽出点有热度的橙红,由浓转淡地铺陈开去,将个碧海蓝天染得也不甚纯粹。

 

遥遥望着那海天相接处,叶修拍了拍身前人的肩膀。韩文清两眼望着路,头也不回地“嗯?”了一声。

 

叶修刚张开口,就被海风糊了满嗓子,只得两手做了个老农揣,缩脖子含胸地窝在“挡风牌”身后。脑袋抵在韩文清的后背上时,叶修突然觉着,此情此景,仿佛是在哪里见过的。

 

 

那是某年的夏休期,韩文清放着海风怡人的青岛不住,只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就跑来了暑气蒸腾的杭州。当时叶修带着苏沐橙在嘉世附近租了个两室一厅的老房子,不足六十平米的地界一下子塞进了两尊大神,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苏沐橙的网速再也能超过100kb/秒。

 

苏沐橙把下载器挂在电脑上,但凡隔壁房间的二位有个下线的空档,她也能抢出点网速来下个几集过过瘾,然而两位职业选手真正是做到了以竞技场为家,以至于苏沐橙连着三天都没能流畅地看完一个电视剧开头,最后忍无可忍地拉了电闸,把二位大神请出了家门。

 

被扫地出门也不怕,叶修熟门熟路地就要往网吧拐,但韩文清终于觉醒了游客身份,说什么也要去景点打个卡,顺道把叶修也拽离了前往网吧的康庄大道。

 

说到杭州,那必然西湖。

 

西湖好哇,一山二塔三堤,光是十景就有好几个版本。顺着湖边走一圈,少说也得十公里。

 

叶修本人在杭州住了这好些年,对西湖的概念仅仅停留在“一个湖”上,只是万没想到此湖非彼湖,不是家门口小公园那池塘可比拟。因此,头顶烈日地在环湖路上徒步行进半个小时之后,他终于崩溃了。

 

“老韩你走吧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叶修一屁股坐在树荫下,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。

 

同样是高温下徒步半小时,不同于叶修的魂欲归天,韩文清反而是神清气爽,越走越勇,大有用双脚丈量西湖一周的架势。

 

他指了指树上挂的标识牌,“此处禁烟。”

 

叶修抬头看了看那注明了“此处吸烟,罚款50”的标牌,虚虚地一拱手,“得,你慢慢走慢慢看,我还有事先回去了。”

 

“你有个屁的事,”韩文清说,“给你五分钟休息,完了赶紧起来。”

 

“别说五分钟,你给我五十分钟也回不满这血条啊,”叶修干脆往草坪上一躺——然后立刻被可煎鸡蛋的地温烫地坐了起来,“我真走不动了。”

 

韩文清一皱眉,“这才几步路你就不行了。”

 

“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。”叶修严肃地说,然而话锋一转,“但就冲今天这天、这路,除非有个轮椅,不然我还就真不行给你看了。”

 

“行,你给我等着。”撂下这么句话,韩文清干脆利落地转身走了。

 

叶修看他走回头路,心里嘀咕道:“该不会真是去弄轮椅了?”

 

耸了耸肩,他盘起双腿、背靠大树,享受着树荫下有限的凉爽,盘算着等体力条蓄满了就跑路。

 

然而这贼老天大概成了心的就没打算放过他。不多时候,韩文清就推着一辆车回来了。

 

一辆随处可见的普通自行车,目测二十六寸,无动力辅助,带后座。

 

面对韩文清冷峻的目光,叶修两手一摊,诚恳地说:“我不会骑自行车。”

 

“我骑。”韩文清干脆利落地拍了拍钢架后座,“你坐这儿。”

 

“不了不了,我好歹也一百几十斤呢。”叶修拍了拍自己颇有弹性的肚子,赶紧推辞。

 

“再啰嗦就找个绳子把你栓车后座上。”

 

叶修慢吞吞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屁股上的灰,围着自行车左右打量了一圈,末了还是一抬腿坐了上去。车后座太矮,他还得蜷着两条腿才能双脚离地。

 

等到韩文清也骑了上来,该自行车立刻肉眼可见地往下矮了一截。韩文清一踩脚踏板,疑似已经变形的车轮艰难地在嘎吱声中向前扭动。

 

两个大小伙子共骑一辆二十六寸自行车,其状态只能用“蜗居”二字来形容。韩文清如何挥汗如雨自不必谈,自行车苟延残喘曲折前行的模样也不必描述,只说叶修蜷着双腿、紧扒着后座钢架的样子就足够惹来路人注目了——看过猴山上的猴子没?就是这个标准姿势了。

 

沐浴在路人围观目光中的叶修,这个时候抬手掩了半边脸,内心长吁短叹的,只盼别碰着什么荣耀粉丝——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压力,就怕韩文清给人认出来,到时候霸图的宣传可不得打上门来。

 

瞥了一眼韩文清已经汗湿一片的T恤后背,叶修没来由的心里发虚,颇有点占人便宜的愧疚。虽然这“便宜”是“苦主”本人硬塞过来的,不消受不行。

 

况且以老韩同志的体格,卖点力气实在算不得什么,这点运动量大概也就是个强身健体的水平。毕竟霸图俱乐部特设的健身房名声在外,据传张新杰那四眼都有腹肌。

 

“老韩,你…肌肉挺结实的嘛?”

 

“嗯,体脂率13%。”

 

“…我说,这自行车哪儿来的?不会是抢来的吧?”

 

“少胡说八道,这是租的。”

 

“嗯?这湖边还有租自行车的呢?”

  

“嗯,给他看一下身份证,交个押金就行。”

 

叶修噗嗤一下乐了,一拳捶上韩文清后背,“我去,你居然还敢把身份证亮给人看啊?”

 

韩文清头也不回地嗯了一声,“这有什么不敢的?”

 

身份证上的韩文清时年刚满十八岁,正是愣头青一个,拍照的时候有些紧张,本能地微皱眉头,双目炯炯地直视镜头,再经过身份证照片特有的滤镜加持,将个人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——用叶修的话说,就是特别有法治进行时的味道。

 

“你啊,没被扭送派出所真是挺走运的。”叶修感慨一声,随手拍了拍身前这位壮士——这一巴掌落点比较寸,准确无误地拍人腰眼上了,车子立马跟着左摇右晃了一下。

 

“别乱动!”韩文清颇为紧张地呵斥了一声。

 

“壮士你肌肉这么发达也会怕痒?”叶修兴冲冲地在人背上比划来比划去,完全忽略了自己和韩文清此时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要摔车大家都有份, “你胳肢窝怕痒不?”

 

“幼稚!”

 

眼见着光用说的制不住这家伙的欠手,韩文清单手握稳了车把,空出一手背到身后,一下逮住了那只作怪的手。

 

盛夏里,手心带了点汗,他下意识地要收回手,然而终究是握紧了,放任自己带汗的掌心透过相贴的皮肤,传递过去一点湿热的黏意。

 

就着一手背在身后的奇怪姿势,韩文清照旧朝前踩着车蹬,只是这次车子不再那么听指挥了,止不住地往左打偏,为了维持平衡,时不时地就得把车头往右边拨一拨,于是整辆车子硬是被骑成了一股浪,扭出了一路的S型。

 

一只手被人劫持了,叶修有点笑不出来。心里像是装了个大喇叭,用最大音量哔哔叭叭,震得他头昏眼花、窘得不行,简直有点想跳车逃跑。一抬头,正好能瞧见韩文清通红通红的耳朵。

 

被晒的,肯定是被晒的。叶修摸摸自己发烫的脸皮,笃定地把锅给甩了出去。

 

湖边的晚风挟着暑气徐徐而来,游人的喧闹也渐渐远去,两个人、一辆车,在嘎吱咿呀的声音中晃悠悠地前行,说不出的懒散适意。

 

那大概是他们相识至今最接近浪漫二字的时刻——如果不是半路被交警拦下来的话。

 

骑车带人,罚款二十。

 

 

叶修还在乐滋滋回味着韩文清摸遍全身的兜凑钱的场景,被一记急刹车给中断了回忆,一鼻子撞上了韩文清的后背——幸亏冬天的制服够厚,不然他少说也是个软组织挫伤。

 

不等他反应过来,就听到韩文清急切地催促:“快下车!”

 

“前面是有人打劫是怎么的?不过话说回来谁敢抢你啊…”叶修揉着鼻梁抬腿下车,一抬头不禁卧槽,“…还真有。”

 

前方十米处,手持着执法仪朝向这边的交警一脸亲切,“小伙子,骑车带人,罚款五十。”

 

“…这也带涨价的。”感叹了一下这市场经济物价飞涨,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,“一回生、二回熟,认罚吧您嘞。”

 

韩文清坐在熄了火的小绵羊上,一脸冷静:“钱不够。”

 

“唔?”叶修抖出一根烟叼上,正歪着脑袋点火,听闻此言疑惑地一挑眉。

 

从兜里掏出了全部身家——两张十块、五个钢镚,韩文清捧着二十五块钱,一脸坦然:“出门出得急,没拿钱。”

 

夹烟的那只手挠了挠眉毛,叶修哭笑不得:“得,幸亏我买烟找了点零钱。”

 

一听到敏感词,韩文清习惯性虎了脸:“啧,你能不能少抽点。”

 

“不买烟我哪来的钱赞助你交罚款啊韩文清大大?”叶修理直气壮地诡辩道,从兜里掏出一堆零钱,扒拉扒拉,“手递出来快点。”

 

韩文清依言伸出手,叶修豪气万丈地一巴掌拍了上来,“三十五,不用找了。”他顺势握住了韩文清的手,笑着说:“不光这笔,还有西湖那回呢。老韩,我这算是入了一半股了,你可别不认啊?”

 

回想起那年那湖那车,再看看眼前这人这钱,韩文清挺想对准叶修脑袋巴一掌,再把人按怀里狠狠抱一下。

 

最终付诸到行动上,只是反手一拉,把人拉近到了自己身边,做了个俯身的姿势。

 

韩文清悄声说了句什么,只有叶修听了个清清楚楚,听完了就是一乐,笑得直喷烟。

 

“还有租车的五十,回去跟你床上算。”


—END—

评论(12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